昕虞虞_沉迷吸修

黑我天依和修修的人,我允许在我把我的40米大刀拿出来之前让你们先跑39米(^_^)

【all叶】大神退役后在干什么(第十七章)


☆此为联文。

☆长篇,不会弃坑。

☆可以说是肥肠ooc了。 

☆文笔幼儿园。

☆私设多。

☆大概一周两更

周泽楷听了爷爷的话后一愣,过会反应过来后腼腆的笑了:“就是……前辈。”

周爷爷顿时喜上眉梢:“那好啊,你们进行到哪一步了,要不我去叶家提婚?”

周泽楷眼睛一亮,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睛又暗了下去,摇了摇头,说:“不,前辈不知道。”

周爷爷看着自家孙子,无奈地叹了口气:“小楷你要加油啊,这么好的孙媳妇儿我可不想错过。”

周泽楷坚定的点点头:“一定。”

这时候叶修见他们迟迟不上车,过来无奈地说:“周爷爷你们爷孙俩叙完旧了没?我们还没吃饭呢。”

周爷爷笑眯眯的说:“嗯,这就来了。”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向饭店驶去。

一路上,周爷爷可以说是为孙子的婚事尽职尽责了。

“叶修啊,你年级也不小了,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周爷爷我暂时还没有。”

“哎呀这可不行,人生数十年这么长,要是没个人陪着那得多寂寞啊。你有择偶标准吗?”

“呃。。。这个,温柔点的?体贴点的?”

“那我平时多留意留意。”

“呃,谢谢了。”

正在开车的叶秋和坐在车中的周泽楷听到了这一番话,眉毛均是一挑,心想:“自我目标get√”

所以啊,对追妻(夫)来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句话绝对是真理,杠杠的。

不久,到了饭店,叶修终于长舒一口气,总算是不用再进行这尴尬的对话了。

事实证明,叶修还是太甜了,饭店诶,谁家过年时七大姑八大姨的盘问不是在饭桌上进行的?

果不其然,周爷爷一落座又开始了新一轮盘问。

“叶修啊你在职业联盟里有没有比较欣赏的人啊?ta怎么样?你觉得我们小周怎么样?”

叶修:……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不说小周的好话啊!这分明就是必死局好不T^T

—————————————————
叶修此时心里内牛满面,喻文州也不好受。

喻家。

喻文州深呼吸了一次,缓缓推开了房门。

想象中的怒骂声,杯子摔过来的破碎声,棍子打在皮肤上的疼痛并没有出现——书房里,出乎意料的安静。

喻父坐在椅子上,目光深沉地盯着他,什么也不说,喻文州握紧拳头。

两人就这样无声的对峙着,空气凝结。

最终,喻父打破了沉默。

“那个叶修。。。知道你喜欢他吗?”

“……不知道。”

“那你还为他出柜,万一人家不喜欢你呢?”喻父冷笑。

“我会让他爱上我的,一定。”喻文州直视着父亲,语气坚定。

“那好,如果你在三十岁之前把他追到手,而且他的父母也同意的话,我和你妈就同意,但是如果三十岁之前没有,那你就必须要遵从我和你妈的意愿去相亲。”

“去相亲的这一天一定不会来到的。”

“好,我等着。”

跟父亲谈完,喻文州立刻订了去b市的机票。

喻父望着喻文州的背影,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口气,心里暗暗嘀咕着:“果然,英雄难过美人关呐。”

—————————————————

与此同时,黄少天,江波涛,肖时钦,张新杰以及方锐也都心有灵犀般的踏上了去往b市的飞机。

昨天晚上的QQ电话着实把他们吓得不轻,一想到心上人脆弱的样子,他们就感觉心仿佛被狠狠揪着,太难受。

所以他们才如此匆忙,如此着急,恨不得立刻飞到b市,真实的看一眼叶修,确认他已经无事。

当然,如果能顺便抱抱他,吃点豆腐就更好了——来自某个废物点心。

—————————————————

此时的叶修总算是不用再被盘问了,周爷爷在问完叶修的理想型,听完叶修花式夸自己孙子后终于心满意足了,然后转身又去“逼供”叶秋了。

叶修如蒙大赦,叶秋就开始在苦逼之海中挣扎了。所以啊,一个人的幸福必定是建立在另一个人的痛苦上。这句话还是有道理滴!

“叶秋啊,你觉得你嫂子应该是什么样的?”

当然是我这样的,诶,不对,是哥夫。叶秋腹诽,可是在面对周爷爷时肯定不能这么说,所以我们的叶大总裁只好违背自己的心意:“呃,体贴温柔的吧,关键是要看我哥他喜欢。”

“对对对,喜欢才是最重要的。诶我听说叶秋你赞助了荣耀?”

“嗯”

“那你应该看过职业比赛吧,你觉得小楷表现的怎么样?”

叶秋:QAQ救命,为什么我要夸情敌啊啊啊啊啊

不情不愿地把情敌夸了一顿,叶秋感觉牙都快被自己给咬碎了,shit,当着心上人的面为情敌刷好感这种事。。。我靠,周泽楷你tm居然还一脸享受,笑得跟朵花一样,哼,总有一天我要让你也尝尝夸情敌的滋味!

吃醋的叶大总裁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想法跟三岁的幼儿园一毛一样,宛如一个巨婴。

旁边的周泽楷的心情可没有叶秋这么down,正如叶秋所看到的,周泽楷已经快要螺旋升天了!毕竟,有什么事能比心上人夸自己还要令人开心呢?

周泽楷不禁暗暗为爷爷点了个赞,果然有队友就是比单打独斗好啊!

刚刚踏上飞机的喻文州:呵呵。

————————————————

苏沐橙一下楼就发现家里来了个陌生但是慈祥的老爷爷,一见她下楼就笑眯眯的说:“这位美丽的小姐就是苏沐橙苏小姐吧。”

“是的,”苏沐橙一看坐在旁边的周泽楷,顿悟“您是。。。周队的爷爷?”

周爷爷慈祥地说:“叫那么见外干什么,叫我周爷爷就好。”

“周爷爷好。”苏沐橙迅速改口。

两人又寒暄了一会,对话就莫名其妙的成了这样

“沐橙啊,你觉得叶修的对象该是什么样的啊?”

叶修and叶秋:这。。。为何这么熟悉?

苏沐橙:对话为什么莫名其妙歪到了这?

最终,周爷爷再一次听到了别人花式夸他的孙子,满意的去找老朋友玩了。

苏沐橙&叶修&叶秋:心情复杂不解释。

————————————————

此时的机场。

虽然出发地各不相同,但是却奇迹相遇的三位情敌——江波涛,肖时钦,张新杰三人呈三国鼎立局势,尴尬的站着。

————————————————

抱歉这更拖了这么久,在这里给诸位小天使道歉了,前段时间是因为考试断网了,然后考完时候又因为家里的事一直没有空。

诶,只能跟大家说一句,珍惜跟家里长辈相处的时间吧,这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感觉。。。太难受。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PS:大概明后两天会出个单cp番外吧。。。你们想看哪对?没有人评论我就写周叶了。

@!? 小姐姐联文

评论(16)
热度(98)